是,功高莫过救驾,大家对李隆基的这个封赏也没啥意见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对于李光弼,就是充满羡慕嫉妒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什么啊?你不就是得到消息后,带着几百军队去救驾吗?而且,在你到达之前,那些叛军已经自相残杀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有什么值得夸耀的?

        咱们平心而论,这事儿就是头猪都能办到啊?!凭啥你就三品左羽林将军封妻荫子光耀门楣了,我们却还要沉沦下僚?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他们对于李光弼,根本就完全看不上眼,只把他当作一个运气非常好的佞幸小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好死不死的是,刚才李光弼和程元振具体的对话大家没听见。大家只听说,是李光弼赠药给程元振,不知怎么的,彻底把这死太监得罪狠了,要取他的性命。

        更好死不死的是,李光弼自己都承认了。他满脸委屈,说自己是多么好心好意,却被程元振把一片好心当成了驴肝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这回李将军算是拍马屁拍到马腿上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不是吗?要我说啊,这人啊,还是要走正道。你看那个谁,运气好,连升十几级,就以为自己找着了登天之梯。现在看见了吧?爬得越帅摔得越惨!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