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小的时候我妈就告诉我,不要随便接受别人的善意,收到礼物一定要以同等的回报还回去。
这并没有错,可能对于穷人家来说,接受别人的善意是对脆弱的自尊最大的打击。
为了维护不存在的体面,自以为是强撑着不在意,实则在一个恰当好处时机送上觉得匹配的回礼。
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我始终秉持这个信念作为我的教养,结果是每个人都觉得我是在刻意地与人保持距离。
直到一个男人和我说,柯珂你不需要给我什么回礼,我只想要你开心。
男人的名字我早就忘记了。
很抱歉,经历了那么多的世界,就算男主长的惊为天人,多么事业有成,见太多了总觉得千篇一律。
是的,我连他的长相都不太记得了。
但也有可能是人们对于痛苦的回忆总是下意识遗忘。
我记得他眉眼是极致的温柔,让我这个从来没见过细致体贴的人心尖一颤。
尤其是在我落魄的睡大街被发现时,故作镇静实则羞涩的双眼根本不敢看他,他从胸口的衬衫里拿出还有温热体温的手帕,轻轻擦拭因为雨滴打湿的发丝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